棠雪儿

《逆命》

(三十)
     接下来的十数日,数名太医留在长春宫一同照顾永琏。皇帝也是每日必探视永琏,琅嬅更是衣不解带悉心相守,人也消瘦不少。许是喷烟的法子起了作用,永琏的腹泻终于止住了,腹疼的症状也缓解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琅嬅总算是松了口气,才用了几口莲心端来的燕窝粥,却是太后身边的成翰来了。成翰向皇后请了安,便道:“回皇后娘娘,太后请皇后娘娘即刻往寿康宫去,说是有要事相请。”
     话既如此,皇后便命人备下了轿辇,即刻往寿康宫中去。待得入殿,皇帝与太后正坐其上,各宫嫔妃皆已到场,琅嬅入殿后对太后和皇帝福身行礼,众嫔妃也忙起身请安。随后琅嬅便领着众嫔妃各自按着位次坐下。
     皇帝端起桌上的茶呷了口,想起刚才在养心殿得到的消息,太后召了齐太医和赵太医入宫,带了几分疑惑道:“皇额娘,究竟是什么事,怎么这么急,召了众人来寿康宫呢?”
     太后一向慈和的面庞上不由得浮起几分愁苦之色:“皇帝,哀家今日急召你、皇后还有宫中嫔妃前来,是因为此事关乎到你膝下子嗣延绵,关乎到大清的国祚福祉,乃是第一要紧的大事。这既是后宫之事,自然应该是后宫人人都听着。”
     这话说得极是严重,众人皆是敛声屏气,一颗心悬了起来。皇帝神色一紧,心头已略微猜测到几分,忙问道:“不知皇额娘所说的是……”
     太后温言道:“皇帝少安毋躁。此事关系甚大,哀家也只是略略知道点眉目罢了。至于事情是否如此,大家都来听一听便是。”太后接着沉声道:“你们都知道,哀家之前喜爱柔嫔饱读诗书,便时常召她来寿康宫教导柔淑公主,柔嫔也是和公主投缘,相处的极是和睦,还将当年在王府时,皇后赏她的那对翡翠珠缠丝赤金莲花镯送给了公主。”
     太后扬一扬脸,福珈捧着一个紫铜盘子,上面放着的正是那对翡翠珠缠丝赤金莲花镯。那镯子本是用大颗的翡翠珠子串成,因着翡翠易碎,每颗珠子两头皆用打成莲花形状的赤金片护住,翡翠珠身上绕以藤蔓形状的绞金丝。其中一只仍旧完好,而另一只却有两颗珠子碎了,而那珠子碎裂的地方,里头竟还能瞧见里头还有小指甲盖大小的黑色珠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